【刘卢】春时寒冬(2)

    *疫情背景不喜慎入

    *ooc属于我,刘卢属于大家

    *评论是作者写文的动力

      


  卢瀚文的计划彻底泡了汤——他本来打算今年过年要回家过,毕竟还没和爸妈彻底说开,但他爸妈叮嘱他千万别回去,更是少出行。卢瀚文挂了电话,掰着手指头算“那我得在你家待到年初几才能走?”

  “那得看形势。”刘小别在手机翻了翻新闻,“闹的越来越严重了。”

  “是啊,我爸妈觉得现在赶各种交通工具都不如让我在这里待着。”卢瀚文发现自己有限的手指头不足以算自己要待多少天,干脆不算了“我跟你说这要是让蓝雨粉知道了我就要自裁谢罪了。”

  “那就别让他们看到。”刘小别从沙发上起身“穿衣服,出去一趟。”

  卢瀚文看刘小别蹬上鞋穿上衣服就要走,穿衣服穿的手忙脚乱,刘小别披好了衣服就在门口看着他,卢瀚文神奇的在一片混乱的卧室里快速的找到了自己的外衣,生怕跟不上似的给自己套上了。

    “都是褶,你又把衣服堆地上了。”刘小别点了点卢瀚文的额头,卢瀚文吐了吐舌头,给自己戴上了一个大口罩。

    刘小别也拿他没办法,宠着呗,俩人就一前一后走出去了。

    刘小别本来就有点宅,卢瀚文还活泛一点,他除了日常的锻炼就很少有出去闲走的时候。这架势有可能要在家宅一段,刘小别买了不少东西,大有在家一宅宅个一月半月的意思。

  卢瀚文对刘小别屯粮的行为表示了不满。

  “你买回来我就想吃,吃完还要去买,我还会长脂肪。”卢瀚文盯着刘小别的眼睛一本正经的说“所以为什么要买零食。”

  “训练你的自制能力。”刘小别翻了个白眼,往购物车里添了一袋子薯片。

    卢瀚文沉默了许久,悄摸的拽了袋瓜子,趁刘小别没注意的时候扔到购物车里了。

    卢瀚文爱磕瓜子,他其实挺喜欢这种带壳的坚果,十分享受把坚果壳打开的声音——奇怪的爱好。刘小别家里榛子属于常年吃不了的类型,他家亲戚有一支专门卖榛子,年年送,刘小别基本上都送了孤儿院送了楼下老大爷,和卢瀚文好上之后就又多了一个出处,也算是解决了浪费的问题。

  而卢瀚文本来打算过年回去,却也不得不滞留在了b市。

  “妈,你那边还好吗......是,机票我已经退掉了,可能过年回不去了......没事的,别哥会照顾我的。”

  卢瀚文和老妈通完视频电话,身心俱疲,瘫在沙发上没动静了。

  “瀚文?”刘小别看他一脸生无可恋,从沙发另一头凑了过去。

  “没事,就是第一次要不在家过年了,有点难受。”卢瀚文把自己缩了缩,“我觉得我连微博都不敢发了,要是让粉丝盯到我在b市不得炸锅啊。”

  “特殊时期。”刘小别离卢瀚文更近了点,看着卢瀚文一脸担忧的样子,上手揉了把他的头发。“应该不会很久的。”

  “希望这样吧。”卢瀚文撇了撇嘴“在家宅着吧。”

    在家宅着其实是件很颓废的事情,看似很大把的时间,拆解到做饭时的斗嘴、洗衣服时的鸡飞狗跳和在沙发上无意识间倚靠在一起这些事情里,就流的一丝也不剩。即使是偶尔想起来搓把竞技场保持手感,也似乎像挤出时间一样,急急忙忙的。

    平时忙的太习惯,偶尔闲下来倒是成了负担。刘小别就开始和卢瀚文在家里作妖,罕见的两个人能住在一起这么长时间,生活中的小细节也莫名的交织在了一起。

    比如摆在一起的洗漱用品,比如下意识帮忙叠好的被子……

    卢瀚文喜欢坐在沙发上晒太阳,他其实挺白净,但蓝雨那队服显黑,穿上显得自己就像是个运动少年,外面晒的黑黑的。不过在家晒太阳倒是怎么也晒不黑,就是冬天的太阳经过玻璃照进来暖暖的,让他也就越发的不喜欢好好扣衣服扣。

    结果就闹出事来了,刘小别中午一觉醒来看到卢瀚文蜷在沙发上,揉着眼睛去看卢瀚文,却听到了卢瀚文哼唧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别哥。”卢瀚文的声音带了点气音“肚子疼。”

    刘小别也就赶紧过去看着他,卢瀚文那种疼不是一下子下来的,是撕拉着一点点疼上去,生生给卢瀚文过低的体温上疼出一头细密的汗来。刘小别倒是反应快,把人拿了个薄被子裹了一会,又后知后觉的去找药。

    “啧……看来得备点药。”

    刘小别自己生活规律,家里倒也没有什么针对胃的药物,小区又锁的紧,卢瀚文或许还没怎么样,他倒是有点莫名的急躁。他想给卢瀚文倒了点开水凉着,一出卧室门却没看到卢瀚文人,先听到了卫生间里的水声。

    卢瀚文不是小仙男,犯起病来上吐下泻也不是美观的,这人吐的头昏脑涨居然还把门给锁了,没开灯,自己在一片黑暗里把自己吐成了个空心儿的海参。刘小别在门外面听的心惊肉跳,怕这人吐完之后就当个萝卜给自己种马桶里了。

    卢瀚文胃里的东西那都是有数的,吐两口也就吐没了,扶着墙把门开了差点撞上门外的刘小别。就是卢瀚文给自己吐的脸色发白,走路都有点发飘,还是刘小别给他扶了一把。

    “没事,吐空了还好一点。”卢瀚文跟刘小别贫“你看我在你家都胖了。”

    刘小别翻白眼,给人裹了被子丢到床上“行行好吧,你这么来几次我受不了。”

    卢瀚文这是连感冒带上了肠胃,又加上在家闷的,一起涌上来,搅得卢瀚文半刻不得安生。

    “老实点,别乱踢被子。”刘小别坐在床上给卢瀚文顺气儿“我去外面药店给你买点药回来。”

    “知道了……”卢瀚文被刘小别顺了好一会才勉强把那股子病气压下去,叹了口气“折腾死我了。”

    刘小别就披了件衣服出门去了,隔着防盗门和卧室

门卢瀚文都能听到他有点急的下楼声。或许是呆着不动强化了他的五感,难受又让他四感模糊,只剩下听觉还颇为敏锐。他没听见平时惯有的电梯的声音,可能是没等,也有可能是电梯出了事故,是不是停电了他都不大知晓,刘小别一走,好像带走了这房子的欢愉和人情气儿,整个房间安静下来,窗外没有鸣笛声,在初春呼啸的风也睡了过去,远处厨房的嗡嗡声都离得很远。

    他以前总嫌弃刘小别这房子小他折腾不开,现在这人一走,还不到三分钟呢,他就觉得这房子简直大的过分,卧室都大的慌,简直就不是给一个人待的。从地板下传来的热量慢慢慢慢地环绕在他被子周围,却半点也侵染不进去,卢瀚文怕冷似地缩成了一团。

    身处他乡的少年,在暖春里经历寒冬。

    刘小别好一会才回来,开门的声音给昏昏沉沉的卢瀚文惊了一跳,他的感知多多少少出了点小差错,体温也是,暖和的被窝里硬是捂出一身冰凉的汗。他刚刚掀开被子走了一趟,吐了几口苦涩的酸水,他的胃在造反,来什么都一概不收,可能是想自我消化。

     “瀚文?”刘小别把鞋换了,卢瀚文勉强打起点精神抬头看他“啊你回来了啊……我又睡着了?”

     “你那是一直迷迷糊糊的吧。”刘小别头痛的按住额头“你可能是急性的肠胃炎,我现在给你泡点泡腾片,吃东西你的胃可能会更难受。”

     刘小别一边说着一边伸手去探卢瀚文前面那杯水的温度,还没碰到杯子呢,就让卢瀚文给拦下来了。

     “烫。”

     刘小别这才注意到那杯水已经被卢瀚文换掉了,之前那杯有一半在地上,得亏这杯子够结实,不然现在就得一地渣。

     卢瀚文没吭声,刘小别伸手碰他的额头,卢瀚文也就乖巧的凑过来给他摸。他额头一小层细密的汗,倒是好歹没发烧,可能是刚才手没劲儿。倒是被窝是凉的,刘小别就知道这人刚刚喝的估计是没喝进多少,又去吐了一场。

     俩人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,刘小别往杯子里扔了几片泡腾片,噗噗的气泡声就像空气一样充满了房间。

     卢瀚文病的时候很少,而且大部分时间是异地,就这么突然的在刘小别身边犯起来还是第一次。他病的时候很少给刘小别语音,但刘小别看到文字都可以想象到他略显疲惫,或是刚刚做完手部治疗那种无力的声线。现在看到卢瀚文本人散发着温度的在自己家里,那简直是焦躁最好的催化剂。

     无论是窗外显得灰白的城市还是屋内在床上病着的卢瀚文,都显得那么令人担忧,垒起来,就像是一粒粒沙,不仅仅是压力,更是散的,不切实的,但是又的的确确在心口上一点点磨着。

     他出门一趟,路上的空气都是凝滞的,

     那种焦躁和不安,在刘小别回家看到卢瀚文的一瞬间达到了顶点。







碎碎念:咕了好久,结果越咕越长,还有一节过几天发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1 )

© 星露谷钓鱼狂人/安天逸 | Powered by LOFTER